close

2/3面試 等了很久但面試自我介紹完(中文)就問我哪天可以複試 給我一張紙 上面有很多注意事項

讓我覺得第一關就是看外表= =雖然我不敢說自己多好看這樣

我是應徵國際組 餐飲服務專員 TOEIC680 不高  TOPIK一級

在初試時面試官把我的多益分數圈起來打個星星的記號 但TOPIK卻沒有 我不知道是她覺得太低還是不懂

總之語文那我勾了 中文 台語 和英文 

記得面試官問我 待遇方面 我回答的太直接太快 說很好  她偷笑了一笑在紙上寫了些東西 我很後悔回答的太直接

她也跟我說工作很累的話 我說我知道 問我現在他們公司很少人來徵PT 我說我今年畢業 我想先從PT做起 畢業後可以的話想升正職等等的話

她很滿意的點點頭 最後我問她 會不會忘記我 因為我履歷沒貼照片 她說 不會 因為妳很可愛 

喔真的太謝謝她了 讓我一直覺得我一定會綠取 珠不知我從天堂掉下

 

 

2/8復興館複試 10點半

我承認這點我很白目 帶早餐去那邊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吃或是收到包包裡

因為10點30要到  我10點15就到了  到了之後加我共有3位複試的人 兩女一男

等了一下後 小組長帶我們去換衣服 我原本想說不吃了早餐了 但被小組長看到就叫我先吃

但我覺得這樣很白目 所以就拒絕了 但是小組長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 看起來也不像是客套話

而且她先帶那個男的去拿衣服 最後我屈服了..我也很怕再試做時昏倒之類的 造成大家的困擾(覺得我體力不夠)

所以在那個男的拿衣服完 我也很快的把早餐吃完 小組長看到還怕我吃太快 對身體不好

之後就換我去拿衣服 拿完也換完衣服後 小組長說我的包包頭有點亂在重綁 所以她就幫我綁了(我在家真的綁了很久阿!!!也用了一堆定型液但似乎沒啥用..)

便但我們倆介紹環境 廁所及諮詢台位置 還有ABCD區

但是我的裙子實在太短了 連小組長也看不下去  叫我蹲下看看 結果真的不行 只好在去換

換了2-3件終於找到比較理想的一件  (她們的腰真的有夠細!!!) 

隨後我便被安排到D區 這時小組長去忙了 有一位專員跟我說 今天只有兩件是做重要的"禮貌"及"微笑"

原本因為怕自己太緊張而笑不出來 後來事實不是如此 因為緊張而太興奮 我相信我的微笑有點太誇張XD

禮貌 我可以確信自己做的很好  "您好 裡面請"  我會不小心說成裡面坐 還有 "謝謝您 請慢走"

之後介紹我蓋子 紙巾 置物架 茶/熱水 杯子 兒童背等等的位置 

還有倒茶的位置 方法及注意事項 杯子要注意有沒有乾淨  茶夠不夠熱 有沒有八分滿  拿杯子只能拿1/2等等 

只是常常把 "為"您加茶 說成 "幫"您加茶 但後來也改了許多

"為"客人服務過倒茶幾次之後  變成另一位專員來教我 很熱心  

教我如何收拾 擦桌子 等等

在過程中 那位男專員說我擦桌子的姿勢很奇怪 所以交了我兩次  

倒茶也是  但我跟他解釋因為如果我是客人我東西吃到一半 你一直來打斷我吃東西 來加茶 我會覺得很煩

我這麼告訴他 所以我會這樣倒茶  每個人的點不一樣

我希望不是因為這樣才不被綠取的阿!!!!!

客人真的很多 大家都沒有停下來過  有時候我收拾完碗盤 看到有其他專員在倒茶 這時就要去剛她們說"不好意思 我來就好了"

這樣她們就可以去做更多的工作 因為我只會的只有倒茶 收拾 鋪蓋子

有位專員問我 如果遇到客人想加點時 你要怎麼辦 我就回 請稍等 我們將請專員為您服務

但我專員講的不是很標準 ㄢ跟ㄤ 但基本上是順利過關  

試做期間真的有客人要加點 要紙巾 小朋友要溫開水 等等 我覺得我的很好啦

喔 對了 有時候做事時 我會忘記要跟客人說 "您好 裡面請"  還有 "謝謝您 請慢走" 後來有那位男專員有提醒我 讓我比較記得了 感謝阿

今天的客人大部分是國內的 之後是日本人 外國人 還有韓國人

面對外國人時我有說英文 但不知道是沒聽到(在用手機)還是說我的太小聲 他用手勢跟我說話

對了 有一桌有位日本媽媽 我要幫她加茶 她用手 比了拒絕的意思 但是我回到茶水堅我問了一位專員說:如果她跟我比不 就是不要加茶的意思嗎

她很不耐煩的邊走邊說 阿不然會是什麼 我覺得我我問了蠢問題  但她也不用這樣吧 我只是擔心有服務不周的地方 會錯意等等都有可能發生阿

還有我會忘記要跟專員說 哪說哪位客人不需要再加茶了....

打著打著發現 自己忘記的地方還真多  可能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我才沒綠取吧

2點多 可以吃飯了 我們三個人到員工休息是吃東西

剛剛那位兇我的專員也在  吃完換完衣服拿完車馬費就可以走了 如果在晚上8點沒接到電話就是沒綠取

另外兩位試作的人都有在兼職 男生已經畢業了有做過餐飲 女生我不知道 

他有問我還是學生嗎 我說是 他說我年紀很小 我回他可是我看起來比較成熟(又化妝) 他真的很誠實的回我 是有那麼一點

你就不會騙我一下喔...機車

然後我換完衣服走在走道上 遇到廚房的工作人員出來吃飯  不小心聽到他們竊竊私語"有新人" "有新人" "那個是新人"....好可怕

後來我真的沒接到電話...心裡還想說會不會生意太好沒時間打電話...隔天在等等看之類的期望

小組長給了我們一帳號 要我們寫試作心得 原本以為他們會寄email問卷要我們回傳到指定的信箱 今天打電話問原來沒有這回事 直接打心得寄過去就好

2/18又有一場招募 我一定會去的 3萬3起跳的工作真的不好徵 但是我一定要上!!!

今天寄了104的履歷過去 希望面試過的人還可以在面試一次!!!!

 

 

*在一走進DTF後 幾乎每位員工看到我們都會微笑 有些不會 我覺得有點可怕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我不能表現出來

*吃完飯後我跑去問小組長綠取的機率這點是不是很白目?

*吃完飯後我沒有笑  可以說有點臭? 還好? 

*心得打的有點少 因為我怕廢話太多  還打錯一個字= =   

*昨天沒接到電話我吃了600多卡的巧克力 今天也吃了宵夜 害我現在很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11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